首届“中欧金融科技峰会”召开 力促中欧数字经济合作

                       

为落实中欧高层共识,促进中欧金融科技和数字经济合作,首届“中欧金融科技峰会”于9日举行。

中新网报道,峰会由欧盟中国商会与中欧数字协会共同举办,以线上对话方式进行。中欧政界、商界、创新人才、专家学者等就中欧金融科技政策、金融科技实践、金融创新前景等热点议题展开研讨。

欧盟委员会前副主席维维亚娜⋅雷丁(Viviane⋅Reding)在致辞中表示,金融科技崛起使得大量初创企业和大型科技公司进入金融服务领域,成为新的市场竞争者;他们颠覆传统金融模式,带来深刻影响,如促进无现金社会发展、数字货币及跨境支付等。当前需要从实体和法律层面为金融科技发展搭建“基础设施”,为未来金融服务贸易创造条件。

中国驻欧盟使团公使彭刚在主旨演讲中表示,此次峰会是落实中欧经贸高层对话关于金融合作共识的重要一步。加强中欧金融创新与合作、促进中欧经贸发展符合中欧共同利益,也有利于促进全球金融体系健康发展。中欧合作有基础、有潜力、有机遇,相信在双方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能够乘势而上,不断迈上新水平。

欧盟中国商会会长徐海峰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有活力的金融科技市场之一,中欧金融科技合作前景广阔,双方可在应对数字鸿沟、数据流通、数字规则制定、金融风险防范与监管等领域加强沟通;欧盟委员会金融服务、金融稳定及资本市场总司副总司长施罗德介绍,欧盟围绕开放银行、即时支付等业务出台一系列新政策,力求平衡在数字金融领域的机遇与风险。

此外,在峰会专题讨论环节,与会专家学者和业内人士就“数字货币未来”和“金融科技与行业影响”两大议题进行深入对话;在圆桌对话环节,参与嘉宾就数字技术助力金融科技发展及具体事例交换了意见。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contact@ecec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