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华人支持北京办奥联合委员会的工作

“全球华人支持北京办奥联合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在各国华人社团的组织下,先后于德国、法国、荷兰、美国等国举办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海外华人民间支持北京举办奥运的各类联谊和活动,得到了中国政府和各国有关政府机构的大力支持。

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正式拉开帷幕!2007、2008两年间,全球华人支持北京举办一届最出色奥运会的活动已经并正在掀起一个又一个的新高潮。“全球华人支持北京办奥联合委员会”作为全球华人唯一一家民间办奥联合委员会,将发挥群众社团组织的作用,协助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组织和实施各项民间支持奥运活动。

全球华人支持北京办奥联合委员会的工作

我们将通过以下方式在海外各国通过民间渠道支持北京举办奥运会的各项工作:

  • 设立“全球华人支持北京办奥联合委员会”官方网站和指定刊物,通过海外华人社团和海内外中文传媒的协助,在全球各主要国家设立新闻站,收集来自于海外各国华人和当地群众与北京奥运会相关的新闻、资讯和信息。同时,与优势中文传媒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全程报道“全球华人支持北京办奥联合委员会”举办的各项意义深远、规模壮大的重要活动。
  • 以官方网站和指定刊物为媒体平台,在中国驻各国使领馆和当地华人社团的配合下,组织和实施“全球华人喜迎奥运”海外民间支持北京奥运系列活动拟由以下活动组成,“百城同心迎奥运”“迎奥运巡游活动”,“奥运百年同心林” “倒数读秒迎奥运”:等系列活动。也可根据合作伙伴的行业特点和诉求组织和策划海外华人的民间以支持奥运为主题的大型文艺、体育等表现形式多种多样的活动。
  • 设立“全球华人支持北京办奥”专项基金,募集来自于全球华人和国内外企业对民间支持办奥活动的无偿捐助款项,统一管理、专款专用,用于组织和实施海外华人的各类民间支持奥运的社会公益活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contact@ecec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