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中国中心名誉主席 皮维特女士 荣获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友好使者奖

                       

2023年12月27号,欧盟中国中心的名誉主席皮维特女士代表我欧盟中国中心荣获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友好使者奖。该奖项是从全世界近千个国际组织当中甄选而出,我们荣幸的成为了11名获奖单位之一。在此,我对欧盟中国中心全体成员在这一个项目上和过去20多年的共同努力下获得如此殊荣表示衷心的祝贺。特别是皮维特女士任荣誉主席以来,她以出色政治家的思路和格局对欧盟中国中心的国际资源的拓展与再次使欧盟中国中心在新的高度取得了新的成就和荣誉。

 

 

在欧盟中国中心主席刘雨雄博士与执行主席张明贤先生的统筹策划和统筹指导下,白宴女士负责接待并全程陪同欧盟中国中心名誉主席皮维特女士赴人民日报参加了此次颁奖活动,负责颁奖嘉宾是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席 杨传堂先生(副国级)参会人员有欧盟中国中心副主席刘金权先生。欧盟中国研究院云士院 (中方院长)王鸿生 教授, 林坚教授 欧盟中国中心办公室主任李力凝先生参与陪同及相关日常工作。欧盟中国中心名誉主席 皮维特女士  荣获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友好使者奖

 

 

欧盟中国中心名誉主席 皮维特女士 表达对未来中欧关系的期待: 我希望欧洲能够意识到中国是一个重要的朋友,作为欧亚大陆和丝绸之路的两端,欧洲和中国应当向全世界展现交好的意愿,这意味着欧盟中国中心作为一个合格的国际组织,公正 和平的指出中欧应该相互友善,不对抗,不敌视,友好合作共赢。

 

荣誉主席皮维特女士获此荣誉,为欧盟中国中心在新的一年里面向新的目标提供更广泛的国际资源和更加多元文化、多元的信息渠道和资源渠道,同时也为欧盟中国中心的同仁坚定信心,明确方向。

 

接下来欧盟中国中心将与人民日报进一步的深度合作,推动中国首届一带一路文商论坛。这一论坛是由我欧盟中国中心长期策划,精细的整合资源和扎实的推进,前期广泛推广的成果。此次文商论坛旨在推动中国与西方、欧洲的人文交流、商业交流,从全新的角度将各种交流展开。是迄今为止欧洲与中国之间的范围最广,专业最丰富,科技含量最高,前瞻性最强、社会性最广的一次一带一路民间合作。这一合作将大大提升中国与欧洲广泛的科技(新型技术,人工智能)、文化(文物)经济(各商业领域)能源领域的深度交流,将为中国与欧洲的未来三至五十年的关系打造了坚实的战略基础和社会基础。这也是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民间互动。

欧盟中国中心的全体同仁将以欧盟中国中心为主体。欧盟中国研究院为主要的文化交流和研究平台,发挥欧盟中国国际战略研究所的战略资源的优势,广泛的进行学术探讨、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发挥欧盟中国中心与欧洲的渠道资源关系,把欧洲的先进技术引进中国的市场,促使欧盟中国中心能够在中欧之间,建立一个扎实的、稳固的、新型的交流平台。

平台将是欧洲的科技与中国的市场、资金和技术进行深度的融合,从欧洲入手为中国进一步的国际化再次开放,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为欧洲和中国之间重要的文化经济实现广泛交流,谱写出新的篇章。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contact@ecec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