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中国中心应邀出席第五届中法文化论坛

                       

2023年11月13至14日,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法文化论坛在苏州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会长丁仲礼,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中央和国家部委,江苏省和苏州市有关领导出席论坛并致辞。法国前总理拉法兰、法国驻华大使白玉堂等政界嘉宾,以及中法两国文化、艺术、企业界知名人士200余位出席论坛。

本届论坛以“中法友谊新时代,文化交流新起点”为主题,旨在落实中法两国元首共识,增进两国文明交流互鉴,为两国文化艺术节人士交流与对话搭建民间平台。会议筹备期间,按照论坛工作总体安排,在欧美同学会总会的指导下,市欧美同学会积极参与演讲嘉宾推荐工作,曹艳、伊玉岩学长受邀在平行论坛“创意产业:文学、戏剧与电影⸺贯穿文化交流的基石”中,分别以“中法戏剧文化交流的人学意义”、“从中国音乐剧市场的发展感受多元文化的魅力”为题进行了精彩发言。欧盟中国中心副秘书长洪振华、孙媛媛、王京、万怡挺等学长应邀参加了此次中法民间文化交流的盛会。

欧盟中国中心应邀出席第五届中法文化论坛
第五届中法文化论坛上市欧美同学会会员代表合影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竺与欧盟中国中心洪亮先生合影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竺与欧盟中国中心洪振华先生合影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与欧盟中国中心洪亮先生合影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与欧盟中国中心洪振华先生合影

中法文化论坛是欧美同学会发挥“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的重要平台,创办于2016年,已先后在中国北京、法国里昂、中国西安、法国尼斯举办四届。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contact@ecec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