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长卷《奥林匹克宣言》在奥林匹克宣言广场展示

                       

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讯:2021年12月20日,以“一起向未来:共创奥林匹克新时代”为主题的全球华人支持2022北京冬奥会盛典在北京奥林匹克塔举行。

近来,一些国家及媒体频繁炒作“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与国际奥林匹克更团结的精神背道而驰,也引起了全球华人和国内亿万人民的愤慨和不满。

本次盛典展示了《文明》杂志“百米长卷《奥林匹克宣言》——美丽的奥林匹克文化长卷III,并展示了两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巴赫先生的致辞。

百米长卷《奥林匹克宣言》在奥林匹克宣言广场展示
百米长卷《奥林匹克宣言》在奥林匹克宣言广场展示

罗格说:“对于所有热爱体育和崇尚奥林匹克精神的人来说,‘《奥林匹克宣言》——美丽的奥林匹克文化长卷III’是一次引人入胜的奥林匹克文化旅程。它在展示卓越、友谊、尊重和团结的奥林匹克核心价值观的同时,也提醒着我们这些价值观在社会生活中的重要性。”

巴赫指出“体育运动让世界变得更美好是国际奥委会的最核心理念”。

北京101中学的师生代表在奥林匹克宣言广场向大家展示了百米长卷《奥林匹克宣言》。

北京101中学教师代表表示,北京101中学作为北京冬奥会基地积极响应3亿人上冰雪的号召,学校在课程设置和课外活动中为学生设置了丰富的冰雪运动,让学生们了解冰雪运动知识、参与冰雪运动项目。

《文明》杂志社社长娄晓琪全面说明和解密顾拜旦《奥林匹克宣言》落户中国北京,让北京成为奥林匹克文化传播中心的历史脉络和今日故事。

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就是从激励青年一代健康成长开启了现代奥林匹克的征程。本次盛典用“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激励青少年,追求身心健康的生活方式,锐意进取,自强不息。推动青春奥运、健康奥运、欢乐奥运和健美生活。本届奥运会的口号“一起向未来”预示了奥林匹克的明天更加辉煌,更加五彩斑斓。

(责任编辑:本台编辑)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contact@ecec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