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往事记实录

2000年9月18日-25日,莫斯科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在莫斯科主办了《莫斯科华人文化周今日北京图片展》,首次在俄罗斯大地推出了″新北京、新奥运″的形象,从而拉开了旅俄华人支持北京申奥活动的序幕。

2000年10月12日,莫斯科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就拟定了《莫斯科华人支持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活动草案》,并于11月12日通过电子邮件向世界五大洲几十家华文媒体发出″全球华人支持北京申奥联合签名倡议》。

2000年4月15日,旅俄华侨华人支持北京申奥签名大会在莫斯科革命广场举行。

2000年4月18日,旅俄华人代表温锦华专程前往北京,将数面旅俄华人万人签名横幅亲自转交给北京奥申委副主席蒋效愚。

2001年4月,全德华人华侨社团联合会、欧洲中国文化交流协会、俄罗斯华侨华人联合会共同拟定全球华人支持北京申奥联合委员会成立宣言,全球华人支持北京申奥联合委员会正式宣告在京成立.总部设址中国北京民族文化宫.

2001年4月19日,北京奥申委致信全球华人支持北京申奥联合委员会,信中说:感谢你们对北京申奥工作的关注,感谢你们对北京申奥工作的支持,你们怀着对祖国的赤子之心,爱国热情,以各种方式支持北京申奥,北京人民感谢你们.

2001年5月8日,全球华人支持北京申奥联合委员会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市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全球华人举办的以“全球华人心连心,齐心协力申奥运”为主题的支持北京申奥系列活动正式、全面启动。

2001年5月8日,全球华人支持北京申奥联合委员会在德国启动的主题为“全球华人心连心,齐心协力申奥运”的支持北京申奥系列活动。

2001年5月10日,“全球华人支持北京申奥联合委员会”发出倡议,呼吁全球华人团结起来,为北京申奥发挥自己的力量,凝聚成全球性的声势。

2001年5月20日,全球华人支持北京申奥活动说明会在全国政协礼堂金厅隆重召开.

2001年6月12日和6月22日,旅荷华侨总会和法国华人华侨总会又分别在荷兰的鹿特丹和法国巴黎举行晚会,进一步扩大了海外华人支持北京申奥的声势。

2001年6月12日,莫支委特约北京名厨在莫斯科举办了″新北京、新奥运中华美食节″,许多外国朋友在品尝中华美食的同时,加深了对北京的认识和了解。

2001年6月28日,全球华人支持北京申奥联合委员会派代表前往瑞士洛桑国际奥委会总部,向其转交《全球华人致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的公开信》。同日,全球华人支持北京申奥联合委员秘书长刘雨雄先生还拜会了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向他转达海外华人期盼北京此次能够申奥成功的愿望。

6月11日-17日,举行的莫斯科北京文化周活动把旅俄华人支持北京申奥活动推向了又一个高潮。

6月12日和6月22日,旅荷华侨总会和法国华人华侨总会又分别在荷兰的鹿特丹和法国巴黎举行晚会,进一步扩大了海外华人支持北京申奥的声势。

2001年10月1日,履行了伟大历史使命的联合委员会正式更名为“全球华人支持北京办奥联合委员会”。

同日,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了“全球华人心连心,齐心协力申奥运”表彰大会,原奥申委领导向支持北京申奥成功的侨领和协会颁奖;会上宣布“全球华人支持北京办奥联合委员会”正式成立,并宣读了成立宣言。当晚还举行了盛大的联欢晚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万国权,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中国侨联、中国奥委会、原北京奥申委和北京市的领导及著名运动员代表参加了有关活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contact@ecec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