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全面上岗!想成为冬奥城市志愿者,这样报名

                       

12月17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北京主办城市系列新闻发布会——城市志愿服务专场,北京冬奥会城市志愿者指挥部、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以及城市志愿者代表出席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据介绍,城市志愿者预计于2022年1月25日开始全面上岗服务,直至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事活动结束。

北京团市委副书记、城市志愿者指挥部执行副指挥李健介绍,城市志愿服务工作主要是参与和承担城市运行保障相关工作任务,服务内容主要包括:人员引导、信息咨询、语言服务、文明宣传、应急救助、文化传播、环境保障、共建平安、助残服务等。

月25日全面上岗!想成为冬奥城市志愿者,这样报名"

按照服务地点不同,城市志愿者主要分为七大类,即:场馆周边志愿者、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志愿者、冬奥冰雪运动场所志愿者、重点社区(村)志愿者、助残服务志愿者、文明交通志愿者和2022北京新闻中心志愿者。赛时,参与志愿服务的城市志愿者将达到20万人次。

李健介绍,根据冬奥会总体工作要求,城市志愿者预计于2022年1月25日开始全面上岗服务,直至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事活动结束。目前,首批城市志愿者已于12月5日在主要服务站点上岗。

“西城大妈”也将成为城市志愿者

西城区城市志愿者指挥部执行指挥、西城团区委书记高健介绍,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西城大妈”也将作为城市志愿者,出现在城市志愿服务的行列中。

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西城区将广泛发动“西城大妈”和广大中小学生等开展冰雪运动知识竞赛、“冬奥有我扮靓京城”、“志愿服务享别样年味儿”、文明交通引导、全民健身、绿色环保、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擦亮北京志愿者的“金名片”。

市民可在“志愿北京”平台报名成为城市志愿者

有意成为城市志愿者的市民,可以在“志愿北京”平台检索相关项目,并按照项目要求就近就便报名参与。

发布会上,来自石景山区和延庆区的城市志愿者代表身着志愿者制服亮相,引人注目。李健介绍,考虑到天气寒冷,志愿者要在室外长时间、高强度工作等因素,本次志愿者服装的设计突出了“以人为本”的理念,充分考虑了志愿者防寒保暖需求,为志愿者设计了长款羽绒服、保暖三件套等服装装备。

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城市志愿者指挥部还为志愿者定制了“心手标”图案的专用口罩。

李健介绍,城市志愿者招募目前仍在进行当中,市民报名十分踊跃。由于体量较大,加上疫情防控方面的特殊要求,城市志愿者主要通过“志愿北京”网站进行招募。他表示,有意愿参与的市民,可以登录“志愿北京”网站(www.bv2008.cn),浏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城市志愿者专题”,检索相关项目,按照项目要求就近就便报名参与。需要注意的是,报名成为城市志愿者,需要在“志愿北京”平台完成实名注册。同时,城市志愿者指挥部也会通过“志愿北京”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招募等相关信息。

(记者王琪鹏)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contact@ecec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