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多个侨团参加支持北京申奥系列活动

                       

中新社北京2001年5月20日电(记者张明新)今天离国际奥委会对申办二00八年奥运会候选城市的投票日期只有五十四天,自本月八日欧洲华人社团发起“全球华人心连心齐心协力申奥运”为主题的支持北京申奥系列活动后,目前已有世界各地的二百多个侨团表示积极参与这一活动,而且规模还在不断扩大。

欧洲华人华侨社团联合会常务理事、此次活动的秘书长刘雨雄先生今天下午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的情况说明会上介绍了上述情况。

刘雨雄表示,目前申办二00八年奥运的北京、巴黎、多伦多三强鼎立,各有千秋。北京申奥正处于紧要关头。“全球华人心连心齐心协力申奥运”系列活动就是凝聚海外华社的声援力量,增加北京二次申奥的成功率。

在说明会上,首次公开展示了高一点五米的“心愿”铜雕样稿,造型为象征五大洲华人的五龙托起地球。这是本次海外华人支持申奥活动筹委会特意设计制作的,寓意全球华人支持北京申奥的共同心愿。铜雕下月内将在世界多个地方巡回展示,征集海外华人社团的签名,并辅以华裔演艺界的巡演联谊活动。最终将于六月二十五日前向国际奥委会递交《全球华人支持北京申奥公开信》及带有签名的铜雕。

来自荷兰、德国等地的海外侨界代表徐卓亚、张力、黄振春、曹燕林、胡克勋、吉田申司等发言时表示了对北京申奥的信心。北京奥申委副秘书长孙大光在说明会上介绍了申奥的有关情况,并对海外侨界的一片心意表示感谢。

此次活动是由欧洲华人华侨社团联合会、欧中交流中心协会等主办,中央电视台海外中心等协办的。(完)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contact@ecec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