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华侨华人坚信北京能出色完成历史性任务

                       

中新社巴黎七月十三日电(记者蔚中)专程到莫斯科等待消息的全球华人支持北京申奥联合委员会秘书长刘雨雄,今天下午以第一时间把北京市获得二00八年奥运会举办权的喜讯传到了德国,德国华侨华人即刻向北京市申奥委发出了早已准备好的贺电。

全德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孙涣然告诉记者,德国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今晚八时将汇聚德国杜塞尔多夫,打开香槟酒,切开蛋糕,为伟大的祖(籍)国首都北京干杯,为海外华侨华人能为祖(籍)国在申奥上作出自己的贡献而骄傲。他们坚信:北京一定能出色完成奥林匹克运动所赋予她的历史性任务。

意大利华商总会会长陈成基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北京申奥成功的消息传来,很多意大利朋友向我们华侨华人表示祝贺,认为这是众望所归,全世界将会看到中国能举办一届最好的奥运会

刚刚向北京申奥委发出贺电的旅荷华侨总会名誉会长胡允革说,荷兰华侨华人一直在期盼这个日子。周六,荷兰的华侨华人将在鹿特丹唐人街举行盛大庆祝活动,以舞狮、舞龙来表达作为炎黄子孙的自豪。

欧洲华侨华人坚信北京能出色完成历史性任务

匈牙利的华侨华人今晚在布达佩斯东方宾馆隆重举行庆祝北京申奥成功大会。匈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刘文建说,北京申奥成功,充分体现了中国综合国力的增强,国际威望的提高,显示了全国人民包括海内外华侨华人团结一致、同心协力、奋勇进取的精神。

在伦敦,英国的华侨华人在中国驻英使馆收看了北京申奥成功的精彩过程。一直跟踪采访的凤凰卫视欧洲台记者徐清连说,这是最佳结果。

奥中友协华人委员会主席郑同舟是旅居奥地利二十多年的老华侨。他对记者说,二00八年,他一定要到北京观看比赛,以前都是在别的国家看,二00八年是在自己家里,相信中国会有更加突出的成绩海外华侨华人要为中国今后的奥运事业做更多的贡献。

芬兰华人协会会长覃经明说,北京获得举办权的喜讯传来,北欧的华侨华人欢欣鼓舞,他们期盼已久了。后天,他就要飞赴日本东京,参加“全球华侨华人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大会·新世纪东京大会”。他相信:北京举办奥运会,一定能促进海峡两岸的和平统一事业,因为绝大多数的台湾同胞是支持北京申奥的。

法国华侨华人今天下午在塞纳河畔举行欢庆北京申奥成功的活动。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林加者、法国潮州会馆魏合想说,北京申奥成功,炎黄子孙终圆百年梦想。由北京主办奥运会,将会在国际体坛显示强大的组织能力。奥运会将为中国的发展繁荣提供更广阔的空间,中国会更好地融入国际社会。

巴黎大中华体育文化中心经常组织华裔和法国人举办武术、乒乓球等体育活动。该中心主任罗志腾表示,北京举办奥运,不但使中国的体育运动迈入新的发展阶段,也会进一步激发华侨华人崇尚体育锻炼的风尚,使华侨华人以强健的体魄、良好的文化修养,更好地融入到主流社会中去。(完)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contact@ecec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