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冬奥保驾护航!张家口赛区空中应急巡护再添“新成员”

                       

北京2022年冬奥会已进入倒计时,在冬奥会安保的众多力量中,有这样一支特别的队伍,驾驶着“红色战鹰”翱翔在蓝天。他们来自大庆,不远千里,驻守冬奥会张家口赛区,他们是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大庆航空救援支队。从去年11月起,应急管理部首次跨区域调配空中救援力量,对崇礼核心区进行定期巡护,守护冬奥会赛场安全。

张家口赛区空中应急巡护再添“新成员”
张家口赛区空中应急巡护再添“新成员”

为加强北京冬奥会航空应急救援力量,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灾害事故,近日,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大庆航空救援支队在原有1架机的基础上,又增派一架直升机赴河北张家口靠前驻防。

11月27日下午,增派的这架飞机抵达张家口。大庆航空救援支队列装的直-8A型直升机,是国内现有已列装航空救援队伍的起飞重量最大的国产直升机,特别是为了冬奥安保任务专门加改装医疗方舱后,在其原有的森林防火灭火、应急综合救援能力基础上,又一次进行了拓展和提升,创新打造了即“直升机+特勤队员”后,“直升机+医护人员”的应急救援新模式,即将在后续冬奥安保任务中发挥作用。

下一步,该支队还将进一步补充战备力量、拓展任务方向,使靠前驻防直升机达到3架,能够在第一时间快速处置各类应急救援任务,为冬奥保驾护航,当好护航冬奥的空中坚盾。

(总台记者杨海灵胡向春介海申)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contact@ecec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