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全球华人华侨及国际友人云端同庆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22年2月4日在北京启幕,北京2022年冬奥会将于27日迎来百日倒计时。百日之后,让我们共同见证“双奥之城”撰写崭新历史。这座从夏季走向冬季的“双奥之城”,即将成为百年奥运史上新的里程碑。

北京冬奥:全球华人华侨及国际友人云端同庆

为庆祝这场冬奥盛典,全球70多个国家和中国台湾地区共110多个侨团齐聚Zoom云端,40多个重要嘉宾支持视频分享和现场致辞。齐迎冬奥百日,共谱侨团英姿,歌颂祖国伟大复兴。同时也在YouTube平台进行了直播。

北京冬奥:全球华人华侨及国际友人云端同庆 北京冬奥:全球华人华侨及国际友人云端同庆 北京冬奥:全球华人华侨及国际友人云端同庆

这次活动由纽约侨团美中经济文化促进会和美国上海同乡会共同举办。并于美东时间10月25日早10时正式开幕。

活动开幕前,主办方通过视频方式带给大家回顾介绍北京2022冬奥会申办成功及其筹备工作情况。

北京冬奥:全球华人华侨及国际友人云端同庆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自北京和张家口于2015年7月31日获得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权以来,从会徽“冬梦”、“飞跃”发布,到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问世,从火炬“飞扬”的美好愿景,到口号“一起向未来”的真诚呼吁……在过去6年多的时间里,赛事相关各项筹办工作一直稳步推进。

就在数日前,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种抵达北京,承载着奥林匹克精神的熊熊圣火时隔13载故地重游。正如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于再清所说,“火种抵达北京,意味着北京冬奥会马上就要启航。全世界的目光再度聚焦中国、聚焦北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contact@ecec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