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人支持北京申奥纪实

                       

全球华人支持北京奥运走向新阶段

2001年7月13日,北京获得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的喜讯传遍五湖四海,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无比兴奋。作为华夏儿女,他们为能给北京申奥贡献一份力量感到幸福,为伟大祖国首都的这一里程碑式的胜利感到骄傲,为中华民族感到自豪。

2001年10月1日,履行了伟大历史使命的联合委员会正式更名为“全球华人支持北京办奥联合委员会”,这也标志着全球华人万众一心,支持北京举办一届最出色的奥运会的愿望与决心!来自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侨领和知名人士共150多人,出席了北京市侨联与全球华人支持北京办奥联合委员会在京举办的“新世纪,新聚会”——五洲同心系奥运活动。全国政协副主席万国权,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中国侨联、中国奥委会、原北京奥申委和北京市的领导及著名运动员代表参加了有关活动。同日,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了“全球华人心连心,齐心协力申奥运”表彰大会,原奥申委领导向支持北京申奥成功的侨领和协会颁奖;会上宣布“全球华人支持北京办奥联合委员会”正式成立,并宣读了成立宣言。当晚还举行了盛大的联欢晚会。

“全球华人支持北京办奥联合委员会”成立以来,在海外各国通过民间渠道举办了各类支持北京办奥的文化体育交流活动,并动员各国海外华人积极向奥运会场馆建设捐款。2008年北京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在即,为更广泛地联合各国海外华人在民间开展迎奥运的公益活动,并保证各类活动组织的规范性和有效性,联合委员会经过长达七年的精心筹备,将在不同阶段策划组织各类全球华人喜迎奥运大型主题活动。

“全球华人支持北京办奥联合委员会”联合了内外华人的集体力量,将以奥林匹克运动的崇高理念和中华民族的灿烂文明碰撞出新文明的火花,献给世界一个拥有古老文明的新奥运。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contact@ecec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