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华人致信国际奥委会支持北京申奥

                       

新华网洛桑6月28日电(记者陆大生)全球华人的代表今天在洛桑向国际奥委会正式递交了“全球华人致国际奥委会的公开信”,以表示他们支持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强烈愿望。附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个华侨华人团体签名的公开信中说:“我们是居住在世界各地的中华儿女,我们继承了先辈古老而灿烂的文明,以及勤劳、勇敢、智慧、爱和平的传统”,“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是人类精神的理想”。

全球华人致信国际奥委会支持北京申奥

公开信指出,作为占世界人口五分之一、后裔遍布全球的中国的首都,北京为申办2008年奥运会做出了积极而真诚的努力。“没有更多的表现和语言,我们支持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决定。我们真心希望国际奥委会全体委员接受北京的申请。愿奥林匹克精神得到新的发扬光大。”国际奥委会总干事卡拉德代表国际奥委会接受了公开信。他在讲话中对全球华人对国际奥林匹克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赞赏和感谢,并说他一定将公开信转给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以及所有国际奥委会委员。

向国际奥委会递交公开信的有:全球华人支持北京申奥联合委员会秘书长刘雨雄,法国华侨华人会会长林加者,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会长姜学春,瑞士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副会长龚达明和德国华侨代表李陆等。(完)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contact@ecec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