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冬奥 送祝福 冬奥会100天倒计时纪念活动在温哥华成功举办

                       

国际在线消息:温哥华当地时间10月27日,由加拿大华人联合总会(以下简称“华联会”)主办的“2022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庆典”活动在温哥华会议中心顺利举办。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来自政治、文化、体育、商业各界人士。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佟晓玲总领事,温哥华前市长苏利文(Sam Sullivan),列治文市议员、前滑雪运动员卢仙泳,2008奥运会武术冠军刘洋,三枚残奥会金牌获得者Richard Peter,女篮运动员Tara Llanes,卡尼姆湖原住民前酋长Mike Archi及本地企业家代表、各地侨领等共同庆祝即将到来的第24届北京冬奥会。

在活动现场,随着风笛被吹响,卡尼姆湖原住民前酋长Mike Archi及其他原住民代表身着传统服饰,表演了原汁原味的欢迎仪式,让在场嘉宾体验到了热情的民族风情。紧接着,与会嘉宾用同唱中国、加拿大两国国歌正式拉开活动序幕。

迎冬奥 送祝福 冬奥会100天倒计时纪念活动在温哥华成功举办_fororder_图片1

风笛表演者

迎冬奥 送祝福 冬奥会100天倒计时纪念活动在温哥华成功举办_fororder_图片2

原住民场外合影

迎冬奥 送祝福 冬奥会100天倒计时纪念活动在温哥华成功举办

华联会会长牛华

据主办方华联会会长牛华介绍,在冬奥会倒计时100天之际,在温哥华举办线下活动旨在支持北京2022冬奥会,向海外各界人士传播奥运精神。“生命的意义在于运动和创造,让和平、友谊、进步成为人类文明发展的主旋律。后疫情时代,世界的发展需要更多的包容,愿大家共同为加中两国社区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也预祝冬奥健儿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温哥华前市长苏利文(Sam Sullivan)在发言中表示,自己曾经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有序的组织、友好的气氛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希望加拿大运动员放心参加比赛,共同加油。

迎冬奥 送祝福 冬奥会100天倒计时纪念活动在温哥华成功举办_fororder_图片4

温哥华前市长苏利文(Sam Sullivan)

海外华人华侨虽居海外,但心系祖国。据悉,主办方华联会曾在2018年和2019年的5月连续两年举办“相约最美温马、助力北京2022冬奥”大型活动。而本次活动不仅得到政界、体育界等支持,同时也获得来自澳洲、欧洲、南美、美国等各国侨领们的大力支持。

迎冬奥 送祝福 冬奥会100天倒计时纪念活动在温哥华成功举办_fororder_图片5

佟晓玲总领事与华联会核心成员合影

迎冬奥 送祝福 冬奥会100天倒计时纪念活动在温哥华成功举办_fororder_图片6

列治文市议员卢仙泳

列治文市议员卢仙泳曾是两届奥运会选手,她的父母是在滑雪中相识,这让她从小对滑雪有独特的感情。长大后,卢仙泳成为第一个在世界杯高山滑雪版项目中赢得奖牌的加拿大选手。在活动上她表示,“很开心受邀参加本次活动,预祝加拿大参会远动员取得好成绩。”

在四位主持人中,作为土生土长的加拿大人,彭家荣曾在中国任华为高级公关总监,现在致力于帮助中国企业做北美品牌宣传。他认为,“因北京冬奥会,全球各国运动员有机会相识相聚,很高兴看到全世界都前往北京会面、参与比赛并建立更牢固的全球联系。”

迎冬奥 送祝福 冬奥会100天倒计时纪念活动在温哥华成功举办_fororder_图片7

活动现场合影

在活动上,华联会为北京冬奥组委和加拿大国家队捐献北京冬奥英汉手册。BC爱乐乐团、民族舞蹈学院以及艺术家们分别登台表演节目,用乐器表演和歌声,以及冬季运动装走秀表达对冬奥会的期盼之情。会后,全体合唱《北京欢迎你》将活动推向高潮,表达了海外人民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美好祝愿。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contact@ecec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