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安·安东尼奥·小萨马兰奇

                       

胡安·安东尼奥·小萨马兰奇,男,1959年11月1日出生,会计师。美国纽约大学MBA,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工业工程师学位。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发起人。从事过的体育项目:滑雪、高尔夫球、体操、网球。父亲是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

现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

胡安·安东尼奥·小萨马兰奇

人物经历

1986年-1989年在纽约波士顿第一合作公司,历任公司财政分析师、副总裁、合作伙伴。

2001年进入国际奥委会。

2006年第20届都灵冬奥会协调委员会委员(2002-)。

2016年8月,当选为国际奥委会副主席。

来华访问

2017年9月1日,新华社总编辑何平在北京会见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发起人胡安·萨马兰奇。

何平说,您的父亲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先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我们对萨马兰奇家族对中国体育事业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敬意和感谢。

萨马兰奇说,成立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的目的,在于密切中国和西班牙的关系,延续父亲与中国的情缘,在中国倡导全民健身,期待与新华社一起为中国体育事业发展做贡献。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contact@ecec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