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克宣言》“奥运+春节”主题内容发布活动在京举行

                       

雅典、巴黎和北京:奥林匹克文化的三大支柱

从1892年至2022年,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在130年的发展历程中,通过文明交流互鉴的方式,推动世界和平、促进各国民心相通、激励青年人更好成长,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作为现代奥林匹克精神传播源头的希腊雅典,作为现代奥林匹克运动起点的法国巴黎,作为现代奥林匹克文化传播中心的中国北京,构成了连接奥林匹克大家庭不可替代的奥林匹克文化传播纽带和助力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历史发展的大三角体系架构。

因此,即将推出的《奥林匹克文化长卷Ⅲ》,其两翼分别以展示希腊雅典和法国巴黎奥林匹克运动的历史与文化开始,然后以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历史脉络展开,中心部分为“奥林匹克宣言广场”与中国的春节文化,寓意着东西方文明相向而行,在北京相遇并融合发展。

《奥林匹克文化长卷Ⅲ》将成为推进东西方文明交流互鉴的独特国际传播平台和连接奥林匹克大家庭友谊的文化纽带,彰显着在人类命运共同体框架下努力超越文明隔阂和冲突,共建包容、和谐的人类社会的努力。

北京汇文中学合唱团演唱《冬奥中国》
北京汇文中学合唱团演唱《冬奥中国》

正如巴赫主席所言:“让我们共同努力,使奥运会通过‘体育运动让世界变得更美好’的奥林匹克理想发扬光大!”连接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的《奥林匹克文化长卷Ⅲ》的发布,将为世界带来不同寻常的东西方文化的融合体验,成为让世界变得更美好的机缘。在“双奥之城”北京举办的这届冬季奥运会将真正成为一场凝聚世界的盛会,给全人类带来对更美好未来的期待。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contact@ecec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