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克宣言》“奥运+春节”主题内容发布活动在京举行

                       

罗格名誉主席给《奥林匹克文化长卷Ⅲ》撰写序言是其生前最后一次为构建和推动奥林匹克文化传播体系助力。他写道:对于所有热爱体育和崇尚奥林匹克精神的人来说,《奥林匹克宣言——美丽的奥林匹克文化长卷Ⅲ》是一次引人入胜的奥林匹克文化旅程。它在展示卓越、友谊、尊重和团结的奥林匹克核心价值观的同时,也提醒着我们这些价值观在社会生活中的重要性。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不确定性的时代,在这样的时代里,这些价值观尤为重要。

罗格强调,今天,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责任为年轻人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而体育运动及其价值观正是开创这个美好未来的途径。体育运动具有强大的影响力,能够让年轻人通过参加体育运动领会以人为本的奥林匹克价值观,继而塑造他们的内在性格和他们所在的社区。如果年轻人能够在体育赛场上学会相互尊重,那么,他们也会将这种尊重带入到他们的日常生活中。

北京汇文中学的学生和冠军代表们共上一堂“特殊的体育课”
北京汇文中学的学生和冠军代表们共上一堂“特殊的体育课”

《奥林匹克文化长卷Ⅲ》也是《文明》杂志创刊20年来坚持推动文明交流互鉴,促进中国北京与国际奥委会合作,推动北京参与构建奥林匹克文化传播体系,通过现代奥林匹克运动让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进一步融合发展,推进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最新成果。

巴赫主席在序言中指出,“在《奥林匹克宣言——美丽的奥林匹克文化长卷Ⅲ》的助力推动下,奥林匹克精神将继续在中国和世界各地传播。它让世界各地的人们,尤其是年轻人,更好地了解奥林匹克运动,并通过奥林匹克精神的展示传播认识到:今天的体育运动及其价值为什么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文明》杂志致力于在人们心中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并以永恒的奥林匹克价值观激励年轻人,鼓励他们通过积极参与体育运动,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在此,我感谢并祝贺《文明》为推动传播奥林匹克价值观所作的不懈努力。”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contact@ececc.org.cn